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沙尼亚新一届议会选出正副议长

2019年04月05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塔林4月4日电(记者 郭春菊)爱沙尼亚新一届议会4日举行首次会议,选举保守人民党副主席亨·珀吕埃斯为议长。

  现年59岁的珀吕埃斯赢得当天100张有效选票中的55票。会议还选举祖国党主席赫利尔-瓦尔多尔·塞德尔为议会第一副议长,选举改革党名誉主席西姆·卡拉斯为第二副议长。

  爱沙尼亚议长排名仅次于爱沙尼亚总统,必要时可代行总统职权。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在当天议会会议上致辞时表示,要让爱沙尼亚过去30年的经济发展成就惠及所有爱沙尼亚人。

  议会领导人选举结束后,爱沙尼亚总理、中间党主席拉塔斯宣布政府辞职。根据爱沙尼亚宪法,新一届议会会议召开后,政府按程序宣布辞职,但在新政府获得任命前仍履行政府职责。

  拉塔斯此前表示,中间党与保守人民党和祖国党的组阁谈判仍在进行,有望于6日公布内阁成员人选。

  爱沙尼亚第14届议会选举于3月3日举行。改革党获得101个议席中的34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中间党、保守人民党和祖国党分别获得26席、19席和12席,社会民主党获得10席。选举结果公布后,改革党表示不会与保守人民党联合执政,中间党则拒绝了改革党的组阁邀请。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