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地方选举,执政党选举前景不被看好

2019年04月01日 08:3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约记者 莫闻初】土耳其当地时间3月31日举行地方选举,通过投票产生全土各地市长及其他地方官员。因土耳其过去一年经济形势不佳,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此次选举前景不被看好。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土耳其选民在当天8时投票正式开始前就已抵达投票点做准备。根据土耳其高等选举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此次选举的登记选民超过5700万人,共有12个政党参加角逐。其中,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人民联盟”,而老牌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则与好党组成“国家联盟”。亲库尔德政党人民民主党则放弃了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提名候选人,选择支持反对党“国家联盟”的候选人。有分析称,这样的政党联盟将对正义与发展党在这两大城市的选情构成严重威胁。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此次选举是埃尔多安2018年当选总统以来经历的第一次地方选举,被广泛认为是对他的民意测验。土政治分析家阿克约尔认为,这是埃尔多安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路透社称,民意调查显示,执政党可能失去对首都安卡拉及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控制权。过去一年中,土耳其经济加速下滑。2018年第四季度,该国经济正式陷入经济学意义上的“衰退”,通货膨胀率在20%左右,货币更是暴跌30%以上。就在选举前一周,土耳其里拉大幅波动。土政府出台措施限制了里拉的流动性,导致股市、债市、汇市“三杀”。土耳其卡迪尔哈斯大学的民调发现,经济是影响此次选举结果的关键因素。BBC称,糟糕的经济形势将影响埃尔多安的保守派支持者的选择。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