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大选非官方计票结果公布 正式结果5月9日出炉

2019年03月2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8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非官方计票结果,人民国家力量党获得最多的843万票,比位居第二的为泰党多出约50万票。不过,数据只反映全国得票数字及分区议席结果,并未计算不分区议席。

  在本届大选中,泰国选民要选出500名下议院议员,其中350名分区议员由选民直接投票产生,另外150名不分区议员则按照政党得票比例分配。

  点票结果显示,为泰党获得最多的137席分区议席,人民国家力量则获得97席。然而,由于各政党所得总议席数上限与得票率挂钩,因此当计入不分区议席后,人民国家力量党很可能将成为下议院第一大党。

  以为泰党为首的7个党派此前宣称已经取得下议院过半数议席,将会筹组政府。

  人民国家力量党的发言人则表示,该党赢得最多选票,理应有权组织政府,但强调在5月9日最终结果公开前不会急着组阁。

  泰国选举委员会此前表示,5月9日将正式公布大选官方结果。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