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难说再见,美国圣迭戈动物园惜别“大熊猫时代”

2019年03月27日 08: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无异于一个时代的结束”,美国《洛杉矶时报》25日以此评论圣迭戈动物园下月将把剩余的两只大熊猫归还给中国,并结束该动物园养育大熊猫23年的历史。该园管理人员表示,归还大熊猫的日期是早就约定好的,他否认有关“中国因近来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突然要求该园归还大熊猫”的说法。

  据美国《国会山报》25日报道,圣迭戈动物园当天宣布,将在今年4月把剩余的两只大熊猫归还中国。去年10月,该园的雄性大熊猫“高高”已被送还中国。按照与中国政府签署的保护租借协议,27岁的雌性大熊猫“白云”及其6岁的儿子“小礼物”将于下月返回中国。“圣迭戈动物园很荣幸地被中国保护专家选中,与其合作发展一种物种保护新模式。”圣迭戈动物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洛杉矶时报》25日报道称,过去23年以来,27岁的“白云”一直是圣迭戈动物园的“标配”。从大多数方面来说,该园的大熊猫项目非常成功。“白云”在该动物园期间一共生下了6只小熊猫,对该园来说,“白云”和“小礼物”的离开,将无异于“一个时代的结束”。报道称,自从首只大熊猫抵达圣迭戈以来,这种动物就与该园的形象交织在一起。 印有熊猫图案的T恤和明信片扩大了该地区的知名度,并出现在2004年的喜剧电影《王牌播音员》中。

  该园首席运营官狄克逊表示,大熊猫的离开或许令当地社区居民感到伤心,“但这也是应该庆祝的时候。它们(熊猫)将回到自己的祖国。”《洛杉矶时报》称,目前尚不知道圣迭戈动物园是否会引进新的大熊猫,但仍有令人憧憬的迹象:该园并无取消熊猫展馆的计划。该园多位官员正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前往中国,与中方有关负责人展开磋商。目前在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亚特兰大动物园和孟菲斯动物园仍有大熊猫。

  圣迭戈动物园表示,从事熊猫饲养的员工不会被辞退,而是将从事其他饲养工作。即便如此,他们也很难对“白云”说再见。“她是完美的大熊猫。”该园畜牧管理部门负责人彭尼说,“她行为稳定、非常聪明、有好奇心且没有攻击性。她是可爱的好动物。”(王会聪)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