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科学家用50年前冷冻精子令母羊怀孕

2019年03月21日 09: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据科学家披露,在实验室储存了50多年的绵羊精子已经让34只母羊成功怀孕。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3月18日报道,样本是1968年从4只公羊身上采集的,报道称尽管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冷冻精液,但其功能依然良好。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悉尼大学的科学家当年采集的样本进行了解冻处理。

  他们对56只美利奴母羊进行了人工授精,其中34只母羊怀孕了。61%的成功率要高于仅冷冻了一年的精子——后者仅使59%的母羊人工授精成功。

  报道称,新生的羔羊身上具有上世纪中叶美利奴羊常见的皱纹,这一特征最初被选中是为了使皮肤表面积和羊毛产量最大化。

  这种特征后来在美利奴羊繁育过程中被很大程度上剔除了,因为它使剪切羊毛变得更加困难,也增加了美利奴羊遭蚊蛆感染的几率。

  报道称,鉴于这些新的后代来自于早年群体,研究人员可以比较这些较老的特征到底有没有好处。

  报道称,这一成功将使人们更加相信,把卵子和精子进行深度冷冻是为濒危物种保存生命线的可靠的长期方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