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新书《中国、欧亚与上海合作组织》面世

2019年03月20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20日电(记者关建武)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吉尔吉斯斯坦前驻华大使穆拉特别克·伊马纳利耶夫的最新著作《中国、欧亚与上海合作组织》19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首发仪式。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等多国使节、吉学者出席仪式。与会人士还就中吉关系、上合组织发展等话题举行座谈。

  杜德文表示,伊马纳利耶夫为中吉两国增进友谊做了很多工作,为上合组织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的新书有助于读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理解中国、上合组织以及中吉关系。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将于4月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杜德文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吉两国将在经贸、社会、文化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欧亚与上海合作组织》一书从宗教、社会文化、民族心理特征等角度梳理了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历史往来,探讨了中亚国家独立以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的发展进程。

  伊马纳利耶夫现年63岁,曾任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部长、吉驻华大使和上合组织秘书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