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总理放话欧盟:如强加亲移民政策不排除欧盟解体

2019年03月08日 08: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俄媒7日报道称,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再次就移民问题与欧盟发生口角。他放话称,如果欧盟不把亲移民政策强加给匈牙利,欧洲还是那个“自由的欧洲”,但如果强迫匈牙利实施亲移民政策,那不排除欧盟解体的可能。

  “今日俄罗斯”(RT)7日报道称,匈牙利政府网站援引了欧尔班此言,称欧盟内部可能存在分裂的危险。

  “如果他们(欧盟)把我们放在一旁,不强迫我们‘伊斯兰化’,欧洲还是那个自由的家园,”欧尔班说,“但如果布鲁塞尔迫使匈牙利接受联合国移民公约,或让我们也接受他们那些西方妥协政策而接受欧盟委员会的决定,那么将不排除欧盟解体的可能。”

  周三(6日),欧尔班就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欧盟需要改革”的提议表示欢迎。欧尔班说,马克龙就改革申根地区政策,以及建立共同的边境部队和欧盟庇护办公室的建议是必要的,但马克龙与欧尔班的愿景在现实中能否契合是一个问题。

  RT说,欧尔班此前曾因不愿向难民开放匈牙利边境,而多次与欧盟发生口角。他谴责这些移民是“穆斯林侵略者”,并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应被强迫采取亲移民政策,也不应被强迫遵守布鲁塞尔设定的移民配额。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