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法院庭审翻译缺席 警察找中餐馆服务员帮忙

2019年03月0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贝尔加莫法院在处理一起华人案件时,由于法院聘请的中文翻译临时出现特殊情况不能到庭,为了能够继续审理案件,法官迫于无奈,只好请警察临时找到一名中餐馆服务员担任翻译。

  据报道,意大利边防警察于当地时间3月2日拘捕了两名持假护照的华人。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法院开庭审理2名只会说中文的华人,而偏偏法院聘请的翻译因故缺席。

  为了能够如期审理案件,主审法官安德里亚·呱嗒尼诺只好请警察上街寻找懂意大利语的华人移民,来为法院担任临时翻译。

  警察受命上街沿贝尔加莫市中心路寻找中文翻译。几分钟后,发现一名华人青年。该华人青年26岁,是当地一家中餐馆的服务员,当时正准备前往银行办事。警察在确认该华人熟悉意大利语后,不容分说便将华人青年请到法庭,协助法官进行庭审翻译。

  庭审结束后,法官向被找来的华人青年表示歉意和感谢,并按规定向华人青年支付了58欧元的翻译报酬。(黄鑫)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