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正恩结束对越南访问

2019年03月0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河内消息:据越通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朝鲜高级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离开越南首都河内,乘坐专列启程回国。

  越通社消息称,2日上午,金正恩和朝鲜高级代表团离开河内驶往谅山省同登火车站,乘坐专列回国。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德钟前往美利亚酒店为金正恩送行,谅山省为金正恩举行隆重欢送仪式。

  2月28日,金正恩在河内结束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3月1日至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期间,金正恩分别与阮富仲、阮春福等越南领导人会谈,拜谒胡志明墓并前往越南英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部分随行朝鲜官员在访问期间就越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越通社报道称,阮富仲热烈欢迎金正恩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向金正恩介绍了越南实行革新开放30多年来的成就,认为金正恩此访成为越朝两党、两国关系历史上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是两国领导人相互通报各自国家情况,就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的良机。

  报道还称,金正恩重申朝鲜重视并继续巩固同越南的传统友好关系。他表示,高兴访越并见证越南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国际社会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同越南开展经验交流,感谢越方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进行周密筹备。

  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增进有关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问题的沟通。阮富仲对朝美双方在第二次会晤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坚持对话,致力于改善朝美关系,为地区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越通社消息还称,金正恩邀请阮富仲在合适的时候访问朝鲜,阮富仲表示感谢并建议有关部门通过外交渠道具体讨论。(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