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剥夺“基地”组织创始人本·拉丹之子的沙特国籍

2019年03月02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3月1日电(记者涂一帆)据沙特阿拉伯官方《首府报》3月1日报道,根据2018年11月颁布的国王令,沙特已剥夺恐怖组织“基地”创始人乌萨马·本·拉丹之子哈姆扎·本·拉丹的沙特国籍。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悬赏100万美元寻求哈姆扎的下落,并称其为“‘基地’组织关键人物”。2017年,美国国务院把哈姆扎列为“特殊指定全球性恐怖分子”,冻结美国司法辖区内与他有关的所有财产,并禁止所有美国公民与他有任何交易往来。

  哈姆扎于2015年8月正式加入“基地”组织,曾号召该组织追随者在西方国家的首都发动恐怖袭击,并表示要对杀害其父亲的美国进行报复。

  2011年5月,“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在巴基斯坦被美国特种部队打死。“基地”现任头目为艾曼·扎瓦希里。曾有媒体报道,乌萨马·本·拉丹生前有意培养哈姆扎接替他的位置。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