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罗申科又抱怨普京不接电话 俄专家:因为你一直发表反俄言论

2019年02月24日 12: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2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抱怨,普京不接他的电话。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表示,乌正处于总统竞选中,乌总统一直发表反俄言论。这是普京不愿与他接触的主要原因。

  据俄罗斯《观点报》2月23日报道,波罗申科在采访中表示,他在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立即试图打电话联系普京,是为了找出事件冲突的原因,而普京回避与其进行电话会谈。对此,沙波瓦洛夫评论称,“现在乌克兰正处于总统竞选中,波罗申科和他的团队正积极开展竞选活动,(波罗申科)一直发表反俄言论。”

  报道称,沙波瓦洛夫认为,波罗申科在采访中抱怨普京不接电话,是因为波罗申科最近接收到了来自西方国家领导人的“严肃信号”。沙波瓦洛夫解释称,乌克兰不再像以前那样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

  “我们应该考虑到,波罗申科这一说法是给西方国家领导人提供的借口”,沙波瓦洛夫强调。

  另据俄新社23日报道,网友们嘲笑了波罗申科的抱怨并认为,波罗申科如果想继续与普京对话,就应该对普京和俄罗斯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一网友在网上评论道,“猪不是老鹰的朋友!”

  另一网友写道,“好吧,如果你不做任何决定,为什么要跟你说话?浪费时间吗?”

  一网友写道,“回想起90年代的热门歌曲‘一个女孩拿着机关枪哭泣’。”

  据报道,波罗申科还曾在去年(2018年)12月16日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普京拒绝与其对话,因为明显不想回应乌克兰对俄罗斯侵略行为的指控。波罗申科表示,“在俄罗斯侵略(刻赤海峡)期间,我打算和他(普京)沟通,但他拒绝了,不是因为谈话会影响乌克兰的总统大选,而是因为面对(俄罗斯)侵略的证据他无话可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没有回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过电话交谈的企图,因为他不想卷入乌克兰总统大选。“问题关键不在于我,我只是想回避,而且我也不想与波罗申科对话。 事实上,我只是不想卷入他的总统大选,”普京解释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