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政府关闭与荷兰的海上边界 阻止反对派获取外援

2019年02月21日 07:4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21日电 委内瑞拉政府周三表示,因反对派本周六(23日)计划获取外援以缓解它否认存在的经济危机,该国已关闭与荷兰加勒比群岛的海上边界。

  据路透社消息,委内瑞拉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说,委内瑞拉与阿鲁巴岛(Aruba)、库拉索岛(Curacao)和博奈尔岛(Bonaire)的关系正处于修正之中,边界关闭将持续到“不确定时期”。据悉三岛系荷兰王国在加勒比地区的特别行政区。

  罗德里格斯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评论性节目中说:“库拉索决定加入这场外援秀,其唯一目的是接管委内瑞拉,这意味着委内瑞拉不仅关闭了我们的边界,而且正在修改我们与这些国家的关系。”罗德里格斯表示,在库拉索岛政府表示该岛将帮助储存运往委内瑞拉的援助之后,委政府做出了这一决定。据报道,最靠近岛屿的猎鹰州的一个地区军事指挥部周二关闭了边界,但随后于周三早些时候撤销了这一决定。

  随着委内瑞拉政治局势持续动荡,国内经济遭到重创。危难之时,部分国家向委内瑞拉提供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但美国方面表示只承认瓜伊多,因此,由美国将于本周六到达的外援只供给反对派。

  不过,马杜罗坚称拒绝美方提供的援助,并斥责这是“推翻政府的策略”,并坚称该国的经济问题是华盛顿制裁的结果。而支持承认马杜罗的俄罗斯则认为,美方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是一种“挑衅行为”。俄方表示,与其提供人道援助,“华盛顿还不如取消制裁”。(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