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平壤正在升级公共交通,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2019年02月21日 07: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崭新的地铁车厢、有轨电车和公交车将逐步替代平壤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称,为进一步提升平壤居民的生活水平,一场公共交通系统升级行动正在当地进行。

  文章称,对300万平壤居民来说,日常出行工具选项有限。在平壤街头,虽然出租车变得越来越常见,但对大部分居民来说过于昂贵,有时民众有机会乘坐工厂或单位的汽车。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车相对常见,但滑板车和摩托车不多。

  报道称,目前每天有3列新式有轨电车在平壤运行,其运力约为每车300名乘客。乘客必须预先在商店购票并在上车时将它们投入票箱。在平壤乘坐公交工具,无论是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地铁或常规巴士,票价都为5朝鲜圆。

  平壤地铁位于地下深处,据称足以抵御原子弹的袭击。ABC的文章介绍称,平壤每列地铁之间的运行间隔约3至5分钟。当地官员表示,地铁每个工作日运送旅客约40万人次,但其两条地铁线仅在流经平壤市中心的大同江西岸运行。平壤地铁有车票卡系统,该市公共交通局表示正考虑将类似系统引入地上交通系统。

  文章称,平壤的公路上缺乏汽车也自有其好处。与北京相比,平壤很少发生交通堵塞,而且该市空气清新。但这意味着平壤的公共交通既慢又不舒适,有轨电车尤其拥挤。目前,平壤的有轨电车共有4条线路,每安全行驶5万公里该车就获得1颗红星奖励。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侧印有一长串红星的有轨电车,上月曾有人看到一列有轨电车上印有12颗红星,这意味着该车辆已经安全行驶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王会聪)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