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举行春节联欢会

2019年02月20日 13: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 吴乐珺)歌舞元宵,喜气洋洋。当地时间19日,一场展现春节文化的联欢会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行,来自该组织的近600人参加。

  IMF总裁拉加德在致辞中表示,猪在中国十二生肖中代表着财富与繁荣,恭祝大家新春快乐,猪年行好运,并用中文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

  联欢会现场载歌载舞,精彩纷呈。除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和歌舞表演,越南传统舞蹈,韩国传统打击乐器表演也赢得阵阵掌声。自2009年至今,IMF每年在春节期间都会举办一场联欢会,今年是首次有来自越南、韩国等国家的员工参加。本次联欢会主要负责人之一、IMF投资部高级投资专家、IMF中国员工协会会长彭建华对记者表示,今年第一次由多个亚洲国家的员工共同举办此次春节联欢会,并邀请IMF所有同事来观看表演,一方面吸引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体验中国春节和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来自越南、韩国等有着农历新年传统的员工也加入其中,体现了IMF的多元性。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