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著名时尚设计师卡尔·拉格斐去世享年85岁

2019年02月20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2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国际著名时尚设计师卡尔·拉格斐当地时间19日在巴黎去世,享年85岁。

  法国著名时尚品牌香奈儿证实了拉格斐去世的消息。他是当天在巴黎的一家医院去世的。拉格斐生前是香奈儿的创意总监,并曾与其他很多国际著名时尚品牌有过合作。他还为自己的时尚品牌设计系列产品。

  拉格斐被西方媒体评价为“一个难以捉摸的人物”,他平时戴着墨镜,穿着黑色西装,但显然“隐藏了标志性的黑暗色调背后的内容”。他收集了大量艺术书籍,并拥有自己的出版社。他也掌握多门语言,包括法语,英语,意大利语和德语。

  卡尔·拉格斐出生于德国汉堡的一个富裕家庭,从小痴迷于艺术。他喜欢制造神秘感,例如他曾对法国媒体表示自己生于1935年,他的助理也表示他试图在年龄问题上迷惑大家。外界普遍认为他实际上生于1933年9月。

  拉格斐14岁便移居巴黎,先后供职于多个时尚品牌,包括蔻依、芬迪等。他的职业巅峰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为香奈儿担任设计师,成功重振了该品牌,令香奈儿成为世界上知名的时装品牌之一。他本人形容香奈儿是“睡美人”。

  外界对于拉格斐的私人生活事实上所知并不多。根据相关资料,拉格斐在法国多个地方拥有房产。拉格斐此前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曾表示尽管喜欢与人交往,他自己还是喜欢独处,以便阅读和思考。(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