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展示新型自爆式无人机

2019年02月18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17日电 俄罗斯著名武器制造商——卡拉什尼科夫集团17日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期间展示了一款新型高精度自爆式无人机“KUB-BLA”。

  据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官方网站17日消息,这款无人机主要用于打击地面目标,具有发射隐蔽、打击精度高、无噪音和便于使用等特点。该无人机载重量为3公斤,可以每小时80公里至130公里的速度飞行长达30分钟。无论目标所处何种地貌、地形和海拔,该款无人机均能发起有效打击,且传统防空武器难以应对。

  消息称,“KUB-BLA”自爆式无人机是无人机领域“最有前景的方向”。目前“KUB-BLA”无人机已通过测试,可以投入使用。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当天还公布了一段无人机测试视频。视频显示,“KUB-BLA”无人机可在确定地面目标后,以俯冲的方式向目标发起自爆式攻击。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是全世界著名的轻武器生产商。目前俄军装备的九成以上轻武器由该集团生产。近年来,该集团开始尝试多元化发展。(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