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美将磋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2019年02月14日 09: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之前美国宣布要退出《中导条约》,美俄相继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于加剧军备竞赛的广泛担忧。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可能退出另一个重要军控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消息,再次引起舆论关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美俄两国目前仅存的军控条约,将于2021年2月5日到期。据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俄方表示,俄美将于4月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举行新一轮磋商。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除了四月举行的磋商,俄美还将在今年秋天和明年春天分别再次举行磋商。

  里亚布科夫:条约前景堪忧

  本月7日,里亚布科夫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前景堪忧。因为新任美国总统将于2021年1月20日宣布就职,而仅仅两周后,也就是2021年2月5日,条约就面临到期,时间十分紧迫。

  俄罗斯副外长 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新政府有足够的时间,在条约施行十年到期后,作出任何决定的想法是十分天真的。

  即便如此,里亚布科夫仍强调,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俄罗斯将努力推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后的延期进程。

  美议员曾提交禁止条约延期法案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本月2日援引美国政府高级代表的话报道称,美国正在审议有关《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方案,但尚未决定是否在到期后延长期限。

  此外,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2018年11月,美国共和党两名议员还曾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要求在俄罗斯没有削减其核武库前,禁止从国会拨款以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