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在病魔面前,他们选择继续战斗

2019年02月14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2月12日,被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牌热门人选的日本泳坛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宣布自己确诊患白血病,将专注治疗并暂停赛事活动。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天才少女措手不及。但她同时也展现出了顽强乐观的精神,称这种病是可以治愈的,目前需要稍事休养,专注治疗,争取早日以更强大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

  2018年8月24日,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后展示金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尽管对于大多数体育项目来说,成为一名运动员的最基本条件是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不少运动员都曾经历过病魔的考验。他们其中的有些人因为疾病不得不永远地离开赛场,但其中也有一些不屈的“斗士”,成功战胜病魔,重回赛场。今天小编就与大家一起回顾这些伟大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