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哥伦比亚警察学院遭恐袭事件第二名嫌疑人被捕 袭击曾致20死

2019年02月13日 09: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个月17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所警察学院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当地时间11日,哥伦比亚警方公布了对这一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称第二名嫌疑人也已落网,此人也是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成员。

  被逮捕的男子名叫威尔逊·阿雷瓦洛,警方掌握的道路监控显示,上个月17日凌晨,他开车经收费站进入波哥大城区,并将车停在城市南部的一个仓库,而他当时驾驶的正是当天晚些时候在波哥大警察学院发生爆炸的车辆。

  尽管阿雷瓦洛坚称自己清白,否认参与了这起袭击,但哥伦比亚检察机构表示,现在他们有足够的证据,可以以谋杀、参与恐怖袭击等罪名对阿雷瓦洛提起起诉。

  上个月17日的这起袭击,是最近十多年来在波哥大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一起恐怖袭击。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而哥伦比亚政府则多次强调,要严惩袭击者。

  新闻观察:推进和平进程亟需树立信心    

  哥伦比亚政府与“民族解放军”的和谈自去年8月杜克总统上任后,一直陷入停滞。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舆论担心,新一轮“以暴易暴”的过程会消耗哥伦比亚和平进程的成果,各方当务之急是让谈判各方和社会继续对推动和平进程抱有信心。   

  哥伦比亚时事评论员阿列尔·阿维拉:一方面,“民族解放军”看到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的和平协议并没有被很好地执行,这会逐渐增加他们对政府的不信任,他们会觉得还是不要参与和平进程了,因为不想变得跟“哥武”一样。

  联合国驻哥伦比亚特派团就指出,哥伦比亚政府必须坚定履行已经生效的和平协议,而动用一切社会资源“加速”前反政府武装成员重返社会是推动和平进程的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前武装成员不会加入其它的反政府武装。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