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强电信设备检查法案 法国参议院给否了

2019年02月07日 12: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旺】据路透社2月7日报道,尽管美国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发出警告,但法国参议院周三还是否决了一项旨在加强对电信设备检查的立法提案。

  报道称,该提案是法国政府在最后一刻对一部范围广泛的公司法的补充,要求电信运营商在使用被认为对间谍或破坏风险特别敏感的设备前需获得正式批准。

  参议院的否决意味着法国政府需要将该提案加到另一项法案中以寻求通过,而提案中的条款实施可能会因此推迟几个月。

  报道称,由于法国两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布伊格电信和阿尔泰思欧洲的SFR集团已在其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法国政府对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未来部署感到担忧。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在参议院投票前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说:“从4G变5G在技术层面上改变了许多事情。这意味着,最敏感的信息不仅存在于核心网络中,而且还存在于天线中。我们必须保护这些敏感信息。”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