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希望希腊合作引渡参与未遂政变军人

2019年02月06日 0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5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表示,土方期待与希腊就引渡参与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的土方军人问题开展“更多合作”。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与到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了会谈。埃尔多安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土方再次向希方表达了在引渡涉案军人问题上的期望,要求希方不要成为遭通缉犯罪分子的“避难所”。他表示,土希之间的所有问题都能在平等的基础上以和平方式解决。

  齐普拉斯则表示,与埃尔多安的沟通“保持畅通”,他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8名土耳其军人驾驶直升机逃往希腊。2017年1月,希腊最高法院拒绝了土耳其提出的引渡要求。2018年4月,希腊拒绝了土耳其有关用两名遭土方扣押的越境希腊士兵交换这8名土耳其军人的提议。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