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计划2020年底前研发出陆基“口径”导弹

2019年02月06日 07: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5日说,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研发出陆基“口径”远程巡航导弹和陆基远程高超音速导弹。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的消息,绍伊古当天在相关工作会议上表示,鉴于美国正在研发射程超出500公里的陆基导弹,普京总统已要求采取回应措施。

  绍伊古表示,海基“口径”巡航导弹已在叙利亚投入使用并取得效果,俄罗斯计划在两年之内研发出陆基“口径”远程巡航导弹和陆基远程高超音速导弹。

  绍伊古同时指出,发展陆基导弹可显著缩短导弹生产周期并降低成本。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自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