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一轮也门和谈下周将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

2019年02月04日 07:15   来源:新华网   

  约旦外交部2日说,新一轮也门和谈下周将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届时将派代表参加,主要讨论交换战俘。

  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约旦外交部发言人苏菲安·古达说,约旦政府应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的请求,同意在安曼举行新一轮也门和谈。

  上一轮也门和谈就在约旦举行,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期间就跟进双方去年12月上旬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达成的协议取得一些共识。

  斯德哥尔摩协议涉及停火、交换俘虏、荷台达管辖等事宜。根据协议,双方去年12月18日开始在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停火。联合国派观察团赴也门监督。停火总体得到落实,在荷台达以外的地区有所升级。

  参与和谈的一名也门政府代表1月23日披露,政府与胡塞武装正在谈判交换战俘的条件,有望10天后签署最终协议。

  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先前说,它正为双方换俘做准备,包括增派人手、安排运输战俘的飞机和医疗支持。

  胡塞武装2014年夺取首都萨那,后续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