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将对瓜伊多发起调查

2019年01月30日 0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 萨阿布 当地时间29号宣布,将对反对党人士瓜伊多发起调查,同时对其发布旅行禁令,禁止他在调查期间出国。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阿布说,反对党人士瓜伊多要对本月22号以来,委内瑞拉国内发生的暴力事件负责,他的行为已经伤害了国家利益,对公共安全、经济以及国家财产都造成了损失,相关部门将展开调查。

  调查期间,司法部门将对瓜伊多采取多项预防性措施,包括禁止其出国旅游、冻结其银行账户以及部分资产。此前曾有消息说,瓜伊多自2018年12月以来,私自离境访问了哥伦比亚、巴西、美国等国。

  马杜罗:政府愿通过对话维护稳定

  瓜伊多23号在反对党支持者集会上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8号指责瓜伊多不断鼓动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对政府施压。但马杜罗同时重申,政府愿意与国内反对党对话,以维护国家稳定与和平,也愿在美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前提下,与美国政府沟通。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