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亲诚惠容“2019中韩新春书画联谊”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24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2019中韩新春书画联谊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韩国驻华大使馆、驻华韩国文化院、全国商报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上海永和豆浆集团、香港周生生珠宝全程赞助。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中韩嘉宾欢聚一堂,在驻华韩国文化院以新春书画联谊的形式拉开了2019年两国首次文化交流活动的帷幕。以书画艺术为载体,共叙两国友好情谊;以传承优秀文化为纽带,共话东方智慧与文脉。秉持中韩友谊共识,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互鉴,为今后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坚实桥梁。

  活动现场,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官金万洙、韩国旅游发展局支社长徐英忠、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所长金相显、韩国著作权委员会所长张星焕,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所长金妼贞,驻华韩国文化院室长权载殷、展示宣传部主任朴风铃,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主席、邯郸阳光集团董事长韩玉臣,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范识宇,中国商报社社长、中国收藏杂志社社长徐舰,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执行副主席张志国,长春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福州车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衍明,河北衡水商业集团总经理汤建华,韩国料理研究家禹英善,韩国青年书法家崔丁根等作为中韩双方的特邀嘉宾共同莅临,联谊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秘书长姜尚源主持。
中方嘉宾与韩院长轻松交流中韩文化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在爀院长邀请中方嘉宾代表落座充满韩风的贵宾会客室,共同品茶畅谈韩中文化渊源与友好发展。期间中方嘉宾深入了解了韩国书画现状,并向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介绍了源远流长的中国书画文化,展望广阔前景。韩在赫院长在座谈中提到,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先生原计划参加联谊会,大使本人对书法艺术情有独钟,但就在两周前刚刚回国升任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本次未能出席虽有些遗憾,但期待未来会有机会共同交流。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赫(右一)
带领中方嘉宾共同参观驻华韩国文化院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右二)
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主席、邯郸阳光集团董事长韩玉臣(左二)
福州车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衍明(左一)
中韩两国嘉宾友好见面
  活动现场,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与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赫分别致辞发表讲话。张部长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自古以来是友好邻邦,自1992年8月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中韩不断开展高层往来,增进互信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革命,改革开放深刻地影响了中国,也深深地影响了世界。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过程中,不但要加深中韩经贸领域的合作,更要重视文化交融。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国的隋唐之前,中韩的书画文化更有着不解之缘。自古以来一些韩国书画家的名字在中国的古籍中已有记载,可见韩国不乏书画造诣颇丰的艺术家,而这也成为联系中韩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希望今后以文化为纽带与桥梁,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促进两国民生福祉。同时,张部长并对当下朝鲜半岛和平发展的态势取得新的成就,表达了对南北朝鲜早日实现统一的良好愿望。在两国相同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诚挚地向中韩双方来宾提前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 张志刚 致辞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韩中两国建交27周年,在此期间韩中两国关系稳定发展、不断向好。韩中两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往来历史,在文化上两国有着巨大的共通性,新年伊始的两国首次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书画艺术这一重要媒介展开,恰是为积极促进两国关系继续繁荣发展作出了良好铺垫。本次中方嘉宾的到来是驻华韩国文化院新年以来接待的第一批团体嘉宾,文化院精心准备各个流程与环节, 希望为2019年度两国文化交流开启一个美好的开端,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策划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丰富的文化交流与联谊活动,以文化互鉴使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多领域不断碰撞出崭新的火花,带动两国友好往来焕发出别样光彩。韩院长曾任香港和上海驻华总领事,多年来为持续推动韩中两国的友谊与深化交流合作做出了许多贡献,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 韩在赫 致辞
  活动开始,张部长和韩院长重墨浓情共同为本次联谊活动书法开笔,“亲诚惠容”四字是张部长对中韩两国未来长期睦邻友好合作的美好寄语,韩院长以韩中双语书写了“韩中友谊”,表达对韩中两国关系欣欣向荣的心愿祝福。联谊活动中,中韩两国嘉宾亲切交流同叙情谊,挥毫泼墨,积极互动,创作了多幅寓意深刻的书法作品。
中韩嘉宾泼墨挥毫共同创作、互赠书法作品
  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秘书长姜尚源主持本次活动
张志刚向驻华韩国文化院赠送书法作品「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主席邯郸阳光集团董事长韩玉臣韩在赫院长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贸文化和书画家分会执行副主席张志国与韩在赫院长
福州车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衍明与韩在赫院长  

上海永和豆浆集团总建雄裁林书法作品赠给韩在赫院长

中韩嘉宾现场挥毫泼墨
  中韩嘉宾共同体验韩国泡菜制作
  驻华韩国文化院特别邀请韩国料理研究家禹英善女士指导韩国传统泡菜的制作。双方嘉宾共同分享品尝收获成果。“2019中韩新春书画联谊”在友好亲密、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中圆满结束。
  首届中韩新春书画联谊的成功举办是一个美好的起始,接下来中韩两国2019年度的众多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将陆续缤纷展开,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秉承“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互鉴共荣”的原则,以文化先行、文化融通的方式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了解、互信和友谊,也必将持续推动两国在文化、科技、经贸等多方面的协同发展与不断创新,实现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与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厚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