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秘鲁前总统藤森或将重新入狱

2019年01月24日 0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秘鲁国家监狱管理局对外宣布,因谋杀、绑架、滥用职权及盗用公款等罪而获刑25年的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将重新入狱服刑。据称,现年80岁的藤森将被关押至此前服刑了10余年的同一间狱所,而藤森将成为该狱所的唯一一名囚犯。此外,将为藤森配备一名医生,三名护士及一辆多功能车辆。

  17年12月,正在服刑的藤森以人道主义理由向狱方提交赦免申请,时任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以藤森患有“无法治愈的退行性”疾病为由,宣布给予他人道主义赦免。去年10月,秘鲁最高法院废除对藤森给予的人道主义赦免,此后藤森因心脏疾病而在医院接受治疗。

  藤森在秘鲁是极具争议的政治人物。他在1990年至2000年担任总统期间铁腕治国,严厉打击反政府武装,大力推行改革,使得治安明显改善,经济迅速发展,但也导致法治遭到破坏,腐败盛行。(央视记者 廖军华)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