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哥伦比亚一警察学院遭炸弹袭击数十人死伤 爆炸车辆装载约80公斤爆炸物

2019年01月18日 0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7日上午,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警察学院附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截至当天下午2点半,袭击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54人受伤。

  由于爆炸发生在警察学院校园内,因此伤者大多是警察学院的学员。爆炸发生后,伤者被送往附近3家医院进行救治。警方也加强了周边安全警戒。调查显示,爆炸车辆的司机当场死亡,他驾驶的车辆装载了约80公斤的爆炸物。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还是遥控炸弹袭击。

  央视记者 高雪:爆炸发生在当天(17日)上午9点半,也是当地学生上课的主要时间,从现场也能看出来事故发生后,警察学院的大门一直关闭。而这起爆炸也给新年初始的波哥大安全局势造成了一定影响。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爆炸是否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等反政府武装有关,但民众担心,这一事件会给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带来新的阴影。

  波哥大市民:目前国内还是有黑暗势力,这会破坏正在进行的和平进程,也会对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对话

  造成影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起可怕的事件。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天严厉谴责这一爆炸事件,称这是一起可怕的恐怖袭击。杜克说,哥伦比亚政府不会向任何暴力事件屈服,同时责令警方加紧调查,严惩幕后主谋。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17日发布安全提示:鉴于当前哥国内安全及治安形势,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在哥和临时来访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哥政府以及我馆安全警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地区。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当地报警电话:123

  (央视记者 高雪)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