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撤军“减速”?叙库尔德人在等美国“给说法”

2019年01月09日 07:11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自行组建的“自治政府”官员巴德兰·库尔德说,美国高级官员的最新说法令人困惑,叙利亚库尔德人在等美国就撤军决定给出明确解释。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19日宣布准备迅速从叙利亚撤军。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6日访问以色列时说,撤军需要满足特定“条件”,包括清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残余势力以及确保美军在叙利亚的库尔德盟友得到保护。美国媒体解读,博尔顿这一说法是美方首次公开确认撤军“减速”。

  巴德兰·库尔德7日在叙利亚北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库尔德人没有得到美方立场变化的通知,对博尔顿言论的具体所指一无所知。

  按他的说法,叙利亚库尔德人在等美方提供明确解释。

  媒体先前报道,特朗普宣布撤军决定后,叙利亚库尔德人与俄罗斯及其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对话,磋商如何填补美国撤军留下的空缺,争取满足自身自治需求。巴德兰·库尔德当时前往俄罗斯,参与了上述对话。(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