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军舰进入黑海 俄国防部:正对美军舰进行监视

2019年01月08日 0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美国“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目前已经进入黑海海域活动,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求知”号护卫舰正在对它进行监视。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报道说,美军“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于莫斯科时间6日晚上9点进入黑海海域,并于莫斯科时间7日早上9点30分进入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港。俄罗斯黑海舰队“求知”号护卫舰正采取多种措施对它进行监视。

  去年11月25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黑海发生冲突,双方就这场海上冲突说法不一,而美国、英国等几个西方国家接连表示“支持乌克兰”,黑海局势变得更加紧张。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宣称,“‘麦克亨利堡’号这次进入黑海重申了美方维护黑海安全的决心,并加强了美方与这一地区北约盟友和伙伴的牢固关系”。

  上个月中旬,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水文测量船也进入黑海执行侦察任务,并停靠乌克兰南部港口敖德萨;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则表态称:“黑海不属于俄罗斯,英国派军舰到黑海就是要显示乌克兰并非‘孤立无援’”。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曾回应说,希望西方国家不要参与乌克兰企图在黑海对俄罗斯发起的挑衅行动。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