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派数十架战机进驻克里米亚 英国暗示将助乌抵抗

2018年12月24日 07:5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24日电 俄罗斯和乌克兰自上月于黑海发生冲突后,两国关系不断恶化。俄罗斯周六(22日)派出十多架苏-27和苏-30战机,在克里米亚贝尔别克空军基地(Belbeck Air Base)部署,以提升空防实力。而乌克兰对此亦不甘示弱,正寻求西方国家大力协助。

  路透社报道称,有目击者看到十多架喷气式飞机降落在克里米亚的贝尔别克空军基地,当地于2014年被俄罗斯控制。而在12月17日,俄罗斯国防部即宣布,俄方将向克里米亚部署十多架苏-27和苏-30战机。俄国防部指出,此次部署是为了对克里米亚贝尔别克空军基地进行全面检修,俄方战机将永久驻扎在该军事基地。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南部军区空军和防空部队指挥官维克多·塞沃斯蒂亚诺夫(Viktor Sevostyanov)已经乘坐其中一架飞机抵达那里。

  对此,乌克兰亦不甘示弱,正寻求西方国家大力协助。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周五(21日)到访乌克兰,同时英国海军厄科号测量舰(HMS Echo)亦抵达乌克兰敖德萨。威廉姆森称:“黑海不是属于你们(俄罗斯)的,基辅不会被孤立。”此外,他还提出与仍然被关押在莫斯科等待审判的24名乌克兰水手家属会面。英国媒体称在这是向俄罗斯暗示:英国将支持乌克兰。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早前指控,乌克兰正准备于年底前在克里米亚附近发动“挑衅”。

  2014年3月以来,因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问题,乌俄关系急剧恶化。

  刻赤海峡事件11月25日爆发后,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于11月26日通过总统令,从基辅时间11月28日9时起,乌克兰10个与俄邻近的地区进入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12月10日,乌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关于乌方决定不再延长乌俄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乌俄友好条约)的法律文件。(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