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名加拿大公民在美获刑40年 曾计划恐袭时代广场

2018年12月20日 11:1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20日电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19日宣布判处20岁的加拿大公民巴纳萨维(Abdulrahman El Bahnasawy)40年有期徒刑。法院指出他曾计划对纽约时代广场和地铁系统发动炸弹袭击,以及在一场音乐会上实施屠杀。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巴纳萨维已在2016年10月认罪。19日,他的辩护律师埃德尼(Dennis Edney)希望为他将刑期减少至4到5年,而检方则一直要求判他无期徒刑。

  埃德尼说,巴纳萨维从14岁起开始吸毒,曾被诊断出躁郁症和阶段性精神错乱,在美国被关押期间曾三次试图自杀。巴纳萨维的父母则表示,儿子的精神状况使他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起初影响他的是“伊斯兰国”招募人员,后来则是实施诱捕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

  巴纳萨维几个月前曾给法官写了一封24页的信,希望能获得轻判。主审法官伯曼(Richard Berman)则表示,他在量刑时考虑到了巴纳萨维的精神问题,并祝愿他能彻底痊愈,但同时也指出他可能旧病复发,而其所犯罪行的性质不容小觑,所以选择重判。

  两年前(2016年),巴纳萨维将18公斤的炸弹原料寄给了一个美国的“同伙”,却没想到此人是FBI的便衣,随即被逮捕。FBI的探员此前已经跟巴纳萨维及另外两名嫌疑人通过电子邮件保持了几个月的联系。另外两人后来在境外被捕,美国一直在交涉引渡事宜。(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