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今年麻疹感染人数过万

2018年12月19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18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卫生部近日报告,巴西今年已有过万人感染麻疹,其中绝大部分病例发生在北部亚马孙州和罗赖马州。

  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巴西共发现10163例麻疹病例,其中亚马孙州感染者达9695人,罗赖马州347人,其余患者分散在帕拉州、里约热内卢州等7个州。

  此外,亚马孙州、罗赖马州和帕拉州还分别有6名、4名和2名麻疹患者死亡,亚马孙州还报告7000例麻疹疑似病例。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巴西已消除麻疹。但2017年,麻疹疫情在巴西死灰复燃,麻疹病毒据称从邻国委内瑞拉传入巴西北部。

  专家认为,麻疹疫情严重与巴西麻疹疫苗覆盖率不够高有直接联系。巴西一部分民众认为麻疹已经消失,没有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预防麻疹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