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政府携手京东助泰数字经济发展

2018年12月17日 1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12月17日电(记者徐海涛)泰国政府机构17日在曼谷与中国京东集团签署一系列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电子商务、智能物流及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助力泰国数字经济进一步向前发展。

  依据相关协议,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将携手京东集团及京东在泰国的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共同促进中泰跨境电商贸易。泰国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京东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京东在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洞察分析、数字支付和物流方面的专业支持。

  同时,通过与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泰国邮政公司、泰国商会大学等合作,京东还将协助当地建立高效的物流网络,提供电商人才培训及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机会。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官员纳塔蓬表示,通过这种伙伴关系,泰国可以接触到京东的物流创新技术,这对不断发展的泰国电商行业至关重要,相关合作还可以激发泰国的数字技术创新。

  JD CENTRAL首席执行官杨啓焜说,京东将助力完善当地电商生态,为泰国电商行业带来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人才储备。

  据了解,JD CENTRAL今年9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未来3至5年,京东计划通过直接采购和跨境电商网络从泰国进口价值超过1000亿泰铢(约30.4亿美元)货物。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