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ikTok是现存唯一令人愉悦的社交网络

2018年12月17日 14:43   来源:光明网   

  “TikTok是现存唯一真正令人愉悦的社交网络。”近日《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凯文·罗斯(Kevin Roose)在亲自体验过全球短视频产品TikTok后,写下了这样的评论。

  凯文·罗斯还是一名科技作家和制片人,曾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他在这篇专栏文章中提到:“下载TikTok一个小时后,我经历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这是我在互联网上长久没有感受到的。胸口不再感到郁结,嘴角向上,开始微笑。这是……幸福吗?”

  他表示自己是社交网络的重度用户,但现在的社交网络已经被水军、骗子和极端言论者所充斥。而TikTok在社交媒体领域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异类。“这里没有精心打扮的模特摆卖减肥茶,明显看不到神经兮兮的大叔发布假新闻网站的片段。TikTok是最稀有的互联网生物,在这里人们可以放下防卫,品尝人类创造力的果实,无需被叫嚣的喷子和不实信息连番轰炸。”

美国TikTok用户拍摄的视频

  凯文·罗斯认为,TikTok的成功催生了大批影响力人物,这些用户拥有数百万粉丝,在用户中有着家喻户晓的地位,并且越来越多的名人加入进来。脱口秀节目“吉米今夜秀”主持人吉米·法伦(Jimmy Fallon)近日加入TikTok,还拍摄了在线挑战视频。喜剧演员艾米·舒默(Amy Schumer)最近制作了一个TikTok视频,而杰克·保罗(Jake Paul)这样的YouTube红人也加入了TikTok。

  今年10月,全球短视频应用TikTok超过了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和YouTube,成为美国月度下载量最高的应用。同时,TikTok在安装量上也跃居美国市场第一位。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称,TikTok在9月的安装量比上月增长约31%,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总和达到约381万。与2017年10月相比,TikTok在美国的安装量增幅达237%。

  TikTok于2017年夏季在全球范围内上线,并迅速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TikTok曾在美国、日本、泰国、印尼、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2018年,TikTok在Google Play 年度大奖评选中,获得全球“最佳娱乐应用”奖项。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TikTok是现存唯一令人愉悦的社交网络

2018-12-17 14:43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