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塞武装代表团回国 积极评价也门和谈成果

2018年12月15日 0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13日在瑞典落下帷幕,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就多项重要议题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14日下午,胡塞武装代表团回国。在首都萨那机场举行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胡塞武装代表团积极评价了这次和谈的成果,并感谢以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为和谈付出的努力。

  胡塞武装代表团副团长 贾拉勒·拉维尚:这次和谈迈出了和平道路上正确的第一步,迈出了缓和当前人道主义状况的第一步。现在全世界都了解到也门正在经历人类当代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人道主义悲剧。

  本轮和谈中,也门冲突双方在联合国的主持下,以重建互信为目的,围绕战俘交换、开放萨那机场、塔伊兹和荷台达冲突降级等议题展开磋商,并最终就换俘、在荷台达停火撤军、在塔伊兹开辟人道主义走廊等达成一致,还决定于明年1月底在科威特举行新一轮和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4年也门冲突爆发以来进行的多轮和谈中,首次有实质性进展达成的和谈,向深入讨论冲突问题的解决方案迈出了脚步。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