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官员说明年1月俄将日均减产原油5万至6万桶

2018年12月12日 0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1日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近日达成的协议框架下,俄2019年1月将日均减产原油5万至6万桶。

  俄罗斯《生意人报》当天援引诺瓦克的话说,俄已经按照相关协议制订今后几个月的原油减产计划,并将在今年年底召开会议就减产进行讨论。

  诺瓦克表示,全球原油产量近来不断增加,市场供求不平衡,需要加以控制。

  欧佩克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7日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经过磋商,在今年10月原油日产量基础上,欧佩克成员国日均减产80万桶,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减产40万桶。(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