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调预示澳现政府议会选举或在半年后惨败

2018年12月11日 07:34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新闻民意调查公司10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预示现任政府可能在半年后联邦议会选举中惨败。

  民调结果显示,总理斯科特·莫里森领导的执政联盟将失去联邦众议院所占席位中的21个。政府所获民意支持率为35%,仅比历史最低水平高一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联邦众议院设150个席位,由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原本有1席优势。自由党籍前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放弃的议席在10月补选中由独立候选人夺取,另一名自由党议员“退党”转为独立议员,致使执政联盟所占议席减为74个,成为少数派政府。

  莫里森先前推动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谷歌、脸书和苹果等技术类企业允许执法部门获取加密数据,但他没能凭借立法胜利给自己“加分”、继而拉拢选民。民调显示,莫里森个人支持率下滑至3个月来最低水平。

  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定于明年5月举行。议会休会到明年2月,意味着他在那以前没有机会通过重大法案。

  莫里森11月底说,政府将提前发布新财政年度预算,显现2007至2008财年以来首次盈余。预算发布时间定在4月,比往年提前一个月。(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