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程序员不满遭解雇 入侵企业数据库盗取信息

2018年12月1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威尼达计算机数据软件公司发生了一宗数据库信息被盗和删除事件。一名该公司的离职程序员,涉嫌多次入侵公司数据库盗取信息,并删除数据库资料和软件商品。目前疑犯已被警方拘捕。

  据报道,几个月前,意大利特雷维索市警方接到威尼达计算机数据软件公司报案,称该公司的数据库频繁遭黑客入侵,大量公司的数据库资料和软件商品被恶意删除。

  据悉,威尼达公司自创建以来,曾多次发生黑客攻击事件,随后该公司通过加密手段和硬件防火墙拦截,已经基本阻断了黑客入侵的可能性。此次公司数据库再次遭到入侵,且很多数据和正在编程中的软件商品被删除,公司高层初步怀疑很有可能是内鬼作案,于是向警方报案,并提供了公司技术人员资料。

  意大利网络警察通过技术分析和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该公司一名离职不久的45岁计算机工程师、软件程序员。警方在对其进行网络监控和调查取证后,抓捕了犯罪嫌疑人。

  警方聆讯时,涉案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表示,由于遭到解雇对公司产生了不满情绪,便利用在职时所掌握的服务器权限和网络漏洞,开始登陆公司数据库。疑犯否认盗取公司数据资料,称删除数据和软件商品,主要是想对公司进行报复。(钟欣铭)


(责任编辑:党彧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