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法院再驳政府上诉 判非法入境移民可申请庇护

2018年12月1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的强硬移民政策再一次受到法院打击。当地时间7日,美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院做出裁决,阻止美国政府恢复禁止非法越境移民申请庇护的政策。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第9巡回上诉法院裁决,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试图恢复的政策禁令不符合现行法律,企图绕过美国国会的立法程序。

  特朗普于11月9日下令,禁止任何非法跨越美墨边境的移民申请庇护,当时,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正浩浩荡荡的前往美墨边境。

  之后地区法院法官泰格暂时阻止了这个禁令,并拒绝恢复,他认为,联邦法律已经非常明确,无论是否非法入境,移民都可以申请庇护。美国政府随后上诉到第9巡回法院。

  泰格的判决也引发了特朗普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的公开对呛。特朗普称泰格是“奥巴马的法官”。罗伯茨则回应称,联邦司法制度中没有“奥巴马法官或特朗普法官,布什法官或克林顿法官”。

  据悉,7日的判决也是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最近一次遭遇的司法溃败,在其一系列政策都遭遇法院驳回后,特朗普11月称这是“不光彩的”。

  此外,特朗普还把败诉归咎到第9巡回法院。“如果你的案子在第9巡回法院,你就赢不了。”特朗普11月20号表示,“每一个案子到了第9巡回法院都会被打败,然后我们将不得不上诉到最高法院。”


(责任编辑:党彧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