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非美军或裁减10% 集中力量对付中俄

2018年12月09日 09: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据法新社12月4日报道称,美国陆军非洲司令部司令表示,五角大楼减少驻非美军的计划不会影响美军在当地执行任务。

  美军驻非洲司令部麾下大约有7200名军人。五角大楼上个月宣布,它将裁减约10%的非洲驻军,作为美军把注意力转向中国、俄罗斯等“大国”竞争对手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陆军驻非洲司令罗杰·克劳蒂尔少将说,当一些伙伴国的军队得知五角大楼所谓的“优化”布局时,他们表达了担忧。克劳蒂尔指挥着大约2000名驻非军人,这些美军主要驻扎在大约40个非洲国家。

  克劳蒂尔向记者表示:“当(他们)听到这件事时,他们表达了担忧。”

  他说:“人们可能会搞混,认为这个消息意味着美军正撤出非洲,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正比以往更多地参与(非洲事务)。”

  报道称,不同于美军特种作战部队有时候会在索马里等地与恐怖组织作战,克劳蒂尔麾下的士兵在非洲各地为伙伴国以及其他部队(譬如说联合国维和部队、法国驻马里部队等)提供军事训练和支援行动。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