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国葬 在世前任和现总统悉数出席

2018年12月06日 07: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老布什国葬开始,特朗普夫妇、奥巴马夫妇出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5日,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仪式。出席国葬仪式的包括老布什的家人、朋友、美国现任总统夫妇、前任总统夫妇以及世界多国政要。

  当天上午,老布什的灵柩离开国会大厦时,鸣响了21响礼炮,向老布什致敬。

  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享年94岁。

  

  小布什致辞,泣不成声。(福克斯新闻)

  

  梅拉尼娅与克林顿握手(福克斯新闻)

  另据海外网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拍摄的画面显示,特朗普夫妇最后抵达现场。就坐前,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先后与奥巴马、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以及克林顿握手,并向距离较远的克林顿夫人希拉里挥手点头致意。

  

  特朗普与奥巴马夫人米歇尔握手(福克斯新闻)

  特朗普就坐之后,也与奥巴马夫妇先后握手,不过并未与克林顿夫妇致意。当时,希拉里直视前方,而克林顿似乎向特朗普这边瞥了一眼。

  

  特朗普夫妇与奥巴马夫妇相邻而坐(福克斯新闻)

  按照安排,老布什的儿子,也就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加拿大前总理布莱恩?穆罗尼、美国前参议员阿兰·辛普森,以及撰写了布什传记的历史学家乔恩?米查姆4人在葬礼上致悼词。

  

  克林顿夫妇与卡特夫妇相邻而坐(福克斯新闻)

  老布什曾明确邀特朗普参加葬礼 追悼会"去政治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出席老布什的国葬仪式,但不会致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4日报道,老布什生前曾明确表示,希望现任总统特朗普出现在自己的葬礼上。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