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舆论调查:74%俄罗斯人不支持归还俄日争议领土

2018年12月03日 10:0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俄调查:74%俄罗斯人不支持归还俄日争议领土)

  海外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目前俄罗斯国内,关于归还日本争议领土一事还存在很大争议。俄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不支持“归还争议领土”给日本的人群高达74%。

  俄罗斯的独立舆论调查机构11月30日发表了一份关于争议领土问题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于归还日本争议领土一事,回答“支持”的占17%,回答“不支持”的高达74%。对于日俄关系,回答“很好”的有61%,比去年上升了13个百分点。因此可以说,虽然俄罗斯对日本的好感在逐年改善,但是反对归还日本争议领土的舆论之声依然很强。

  一位俄罗斯专家称:“现在争议领土问题集中了世人的关注。俄罗斯要在争议领土方面做出让步,还是很难的。”

  11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加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对普京表示,基于1956年签署的《日苏共同宣言》,两国应在战后恢复邦交并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色丹与齿舞两岛交还日本。日本也将根据日美安保条约,不在这两座岛上设置美军基地。

  但是安倍和普京就这4个岛屿的归属问题,在立场上有很大的隔阂。此前俄方也表示无法相信日本,交还两岛后,那里完全可能出现美军基地。日媒称,日俄要解决领土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吴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