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2017年全球6成被害女性死于家人或伴侣之手

2018年11月27日 09: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联合国近日汇总出的报告显示,2017年1年期间全世界被杀害的女性中,有大约6成死于丈夫等关系亲密的伴侣或家人之手。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7日报道,这是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于当地时间25日的“国际消除针对女性的暴力日”公布报告。

  报告称,2017年1年期间,全球被杀害的女性约为8.7万人。经调查统计,58%的女性死于丈夫等关系亲密的伴侣或家人之手。这一数据表明,平均每天有137名女性被伴侣或家人杀害。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说,“针对女性的歧视等,导致女性继续付出最大的牺牲”。

  该报告还呼吁各国构建针对女性的保护中心等制度,并从儿童时代起就开展男女平等教育。

  另外,法国、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国于24日和25日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活动,呼吁消除针对女性的各种暴力行为。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数万人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抗议所有针对女性的暴力行径。示威者还举办了追悼因家庭暴力而死去的女性的活动。

  

  意甲联赛球员25日在面部涂抹红色油彩以显示反对家暴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