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58岁妇女冒充小学生骗走男性数百万日元

2018年11月21日 09: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福井县一名58岁中年妇女伪装成小学生,从一名70多岁的男性手中骗走现金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15元),最终被判1年半有期徒刑。

  据日本福冈新闻11月21日报道,该中年妇女在电话中伪装成无家可归的可怜小学生,向7旬老人寻求经济上的帮助。老人信以为真,曾两次向其捐助共计7万日元。这名老人在深感自己经济援助的能力有限之后,向当地政府机构寻求帮助,这才得知原来被骗了。而除此之外,犯罪嫌疑人已经利用相同手法从其他多名男性手中骗得500多万日元。

  七旬老人随后将“小学生”告上法庭,他说“我竟然曾经深信不疑”。犯罪嫌疑人称自己想骗些生活费,并道歉。检方指责这种诈骗行为“利用了别人的善心,十分恶劣和狡猾”。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