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正恩访韩时将乘直升机登顶汉拿山?韩媒:不无可能

2018年11月15日 09:27   来源:环球网   程亚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0月谈到9月访问平壤时曾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登白头山观天池一事时表示,如果他对韩国进行回访并愿意登上汉拿山,我们可以一起登顶山峰。对于如何登顶汉拿山,韩联社猜测认为,金正恩可能会搭乘直升机。

  汉拿山是韩国三大名山之一,位于济州岛,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韩国最高的山。位于汉拿山山顶的白鹿潭火山口周长1720米,深度约108米。这里是朝鲜民族的灵山。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如能在访韩时登上汉拿山,将在民族和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韩联社称,白鹿潭火山口内部的开阔草地上,有足够的空间让大型直升机着陆。在2016年9月进行的汉拿山学术调查中,西科斯基S-61直升机曾在火山口内着陆4次。该直升机长17.4米,比韩国总统专用直升机还长30厘米。据汉拿山国立公园管理所介绍,每年6月末至10月末,都会有直升机在白鹿潭火山口安全着陆。

  报道还说,汉拿山冬季的天气和积雪是必须要考虑的点。金正恩回访有可能是在冬季,但冬季的汉拿山经常刮风、降雪。


(责任编辑:沈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