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朝撤离22个警备哨所全部武器和兵力

2018年11月12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1月11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称,韩朝已从非军事区试点拆除的各自11处警备哨所中撤出全部武器和兵力,除双方各保留1处哨所外,将开始拆除其余所有哨所。

  韩国国防部11日晚发布新闻通告公布如上信息。韩朝于今年9月签署军事协议,提出要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11月1日,韩朝在非军事区内启动互撤11个警备哨所的示范性撤除工作。

  根据韩国国防部11日提供给中新社记者的视频画面显示,韩国军人将一些军用装备运送至卡车上,开始撤离哨所;在进行降旗仪式后,韩方军人乘坐卡车离开,关闭了哨所大门。

  韩国国防部发布新闻通告称,韩朝已各自从11个试点哨所中撤出全部兵力和武器,韩方开始拆除试点哨所,朝方也在拆除部分哨所的设施。

  韩国国防部称,从11月11日至11月底,韩方将采取措施彻底销毁10个哨所的所有设施。韩朝军方将在12月对拆除情况互相进行检查。

  韩朝此前商定,出于哨所未来可用于和平事业等因素的考虑,在试点启动撤除的22处哨所中,韩朝将各自保留1处哨所不拆除,但撤出该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装备。

  韩方保留了自签署朝鲜战争停战协议后建成的首个哨所,称其具有历史象征意义。朝方选择保留位于中间地带的一处哨所。韩联社援引韩方政府相关人士表态称,韩方保留的哨所道路设施等较为完善,今后可作为旅游景点供游人参观。

  韩朝于10月底完成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工作。据韩媒报道,韩朝民众和游客最快可于今年内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完)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