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巴西新总统的这一表态 欲打消对华关系疑云

2018年11月03日 08:13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巴西新总统称愿与所有国家做生意 外媒:欲打消对华关系疑云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外媒称,巴西新当选总统博索纳罗11月1日表示下周将会见中国驻巴西大使,强调巴西政府愿意继续和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做生意。

  据埃菲社11月1日报道,博索纳罗还说,周三(10月31日)与美国大使和西班牙大使的会晤仅限于“礼节性对话”,并表示目前巴西与两国的双边关系正处于“蜜月期”。

  报道称,但博索纳罗同时还提到了中国,以期打消有关新政府对华关系的疑云。有人怀疑博索纳罗明年1月上台后,巴西可能与中国渐行渐远。而无论是在进口还是在出口方面,目前中国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报道指出,200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此后一直占据着这个位置。

  报道称,巴西去年对中国的出口额为474.9亿美元,进口额为273.2亿美元,与作为其最大贸易伙伴的中国之间的贸易顺差达到了201.7亿美元。

  报道称,今年1至7月,巴西对华出口额达360亿美元,进口额为190亿美元。

  在投资领域,根据巴西-中国商会的数据,中国企业去年在巴西的投资额达到209亿美元,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