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选前民调创44年来新低 美中期选举民主党翻盘有望?

2018年11月02日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特朗普选前民调创44年来新低 美中期选举民主党翻盘有望?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台媒称,特朗普民望屡创新低,更创下近44年来中期选举前的最新低。根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率为41%,远低于自1974年以来中期选举时期52%的平均值。如今距离中期选举不到一周,外界分析,特朗普民望急跌,势必有利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去参议两院多数席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日报道,美国盖洛普民意调查公司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总统特朗普支持率为41%,远低于自1974年以来历任总统在中期选举时期52%的平均值。这更是44年以来,在中期选举期间最低的总统支持度。

  另外,对整体美国前进方向的满意程度,民调显示,虽比2014年和2010年中期选期间的数据高,但仍低于自1982年以来37%的平均值。盖洛普这次针对全国1000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调查误差率为4%。

  调查报告亦指出,在过去40年间,控制白宫的政党在中期选举中平均失去22个众议院席位。盖洛普表示,总统支持率是决定其所属政党是否会损失更多席位的最重要因素。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总统在其支持率低于50%的情况下,执政党于国会中平均会失去37个席位。

  报道称,这份民调结果有助民主党营造选前气势,目前特朗普的共和党控制了参众两院的多数席次,然而,只要民主党与其在两院的盟友只要多拿2席,就能取得参议院控制权,取得众议院控制权则需多拿25席。如果按照统计数据的推估,民主党很有机会从共和党手中夺回参议两院多数席次。

  据《经济学人》分析,民主党若要夺取众议院多数席次,必须要比共和党多拿500-600万张选票。虽然差距看似巨大,但民主党在近年几场议员补选中取得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被视为是中期选举风向标的宾夕法尼亚州特别选举中,攻破共和党传统票仓,因此,多家媒体都看好民主党能在这次中期选举中取得优势。

  据《CNN》预测,民主党将在众议院取得225个席位(赢得众议院的多数席次),而共和党人则取得210席。在参议院改选中,共和党将取得52个席位,并保持对参议院的控制权,而民主党则取得48个席位。换言之,共和党虽仍守住参议院的控制权,但会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在决策上将被迫进行跨党妥协,特朗普亦不能再随意通过具争议性的法案。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