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哥伦比亚捣毁国际贩毒网络 包括头目在内30人落网

2018年10月27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哥伦比亚警方25日宣布捣毁一个利用商业航班向欧洲、美国和大洋洲走私毒品的国际贩毒网络,30人落网。

  嫌疑人中,3人在美国被捕,澳大利亚当局逮捕6人,西班牙逮捕10人,哥伦比亚逮捕11人。

  哥伦比亚警方说,这个贩毒网络的头目是西班牙人豪尔赫·胡安·梅洛,有“猴子”等多个绰号。归案前,梅洛是多个国家总计33起案件的主要嫌疑人。他在哥伦比亚落网,警方作出一系列指控。

  这次国际联合行动共查获大约790公斤可卡因、10辆汽车、20万美元现金、21部手机、一支枪和8本护照。

  法新社报道,这个国际贩毒网络主要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周围和这个南美洲国家的太平洋沿岸活动,让毒贩乘坐民航客机,把哥伦比亚南部生产的可卡因走私到不同国家。一名毒贩至多能够在行李中藏匿60公斤可卡因。

  哥伦比亚过去40年一直打击毒品贩卖和生产,但依然是世界最大的可卡因生产地,主要贩卖至美国。(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