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军空袭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 击毙60人

2018年10月18日 07:55   来源:新华网   

  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非洲司令部16日发表声明,确认美军近期在索马里对极端组织“青年党”发动一次大规模空袭,击毙大约60人。

  声明说:“经与索马里政府协调,美军2018年10月12日对索马里哈拉代雷周边的‘青年党’武装人员发动空袭。”

  经过评估,美军认定空袭击毙大约60名恐怖分子,未造成平民伤亡。“这次精准打击是自2017年11月21日以来针对‘青年党’的最大规模空袭”。当时美军空袭索马里“青年党”一处训练营,击毙大约100名极端分子。

  法新社报道,美军最近数月加紧打击索马里“青年党”。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放松对驻索美军限制,允许美军非洲司令部在不经白宫批准情况下视情况打击武装组织成员。

  超过500名美军人员现在驻扎索马里,与索马里政府军和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部队联手打击“青年党”。(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